行政長官繼續訪問緬甸(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六日)在仰光繼續緬甸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第十四屆世界華商大會,主題為「緬甸經濟大開放,開創歷史新紀元」,約二千名海內外華商領袖參與。她與緬甸副總統吳敏瑞和全國政協副主席暨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等共同主持大會的開幕儀式,並在其後的主題發言時表示,緬甸近年不斷進行經濟改革及對外開放,帶來強勁的經濟增長,和吸引了不少外來投資者,包括香港的投資者。
   
  她說,香港多年來一直奉行自由開放的經濟政策,深明經濟開放所帶來的好處,包括被評為全球最自由和最富競爭力的經濟體。
   
  她表示,香港與東盟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協議將為香港提供更多及更佳的條件進入東盟市場,為營商人士創造新商機,亦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和東盟在貿易和投資的交流。
   
  她說:「香港十分重視與緬甸以至其他東盟成員加強合作,因為我們可以預期,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會將我們帶進經濟新紀元。香港與東盟一樣是『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因此我們期望與緬甸以至其他東盟的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
   
  下午,林鄭月娥參觀有百多年歷史的前政府總部——秘書處大樓,了解大樓未來的活化計劃。
   
  之後,林鄭月娥參觀一間港商開設的製衣工廠。該工廠於二○一五年投產,是首批香港廠商在緬甸開設的製衣廠之一。
   
  林鄭月娥隨後參觀一個國際貨櫃碼頭,聽取管理層介紹碼頭的營運情況。碼頭鄰近仰光河河口,是緬甸首個特設的多用途國際貨櫃碼頭。
   
  傍晚,林鄭月娥與約三十位港商共進晚餐,了解當地港商面對的機遇和挑戰。她指港商可利用緬甸在土地及人力資源方面的優勢拓展業務,同時推動兩地經濟發展。
   
  她明日(九月十七日)凌晨返港。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