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任命。
 
  葉振都獲再度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另外有五位成員再度獲委任,以及八位新成員加入委員會。以下為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
 
主席
──
葉振都
 
新委任委員
─────
陳振中
陳穎文
陳玉麟醫生
趙家賢博士
莊恩傑
賀晴蔚
梁鳳兒
黃思思
 
再度委任委員
──────
陳浩庭
車慧詩
鄭詩韻
凌浩雲
楊志達
 
  委員會的官方成員有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在制定及推行措施以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方面,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是政府的重要夥伴,我們會繼續聽取委員的寶貴意見。」
 
  他續說:「我們感謝七位卸任的成員,包括陳傑柱、鄭銘鳳、鄭東、李永堅醫生、馬李敏慧、鄧振強和鄔淑賢對委員會的貢獻。」
 
 
  委員會的成立旨在就平和基金的運用事宜向民政事務局局長提供意見。
 
  民政事務局在二○○三年成立平和基金,以資助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措施。基金主要用以資助以下項目:
 
(一)就賭博有關的問題和事宜進行研究;
 
(二)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公眾教育和其他措施;及
 
(三)為問題和病態賭徒及其他受影響人士而設的輔導、治療和其他支援服務。
 
  新一屆任命的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十六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