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事處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附圖)
***************************
  海事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考試手冊),介紹申領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所須資格、考試模式和綱要,並提供題目樣本作參考。考試手冊方便公眾了解考試要求和所需甲板及輪機知識,以獲取專業資格擔任相關海事工作,促進行業發展。
 
  遊樂船隻操作人證明書分為兩級,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總長度不超過15米而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遊樂船隻;而一級操作人證明書持有人可掌管在香港水域內操作的任何遊樂船隻。
 
  新出版的考試手冊內容包括航駛、船藝及安全知識如本地知識、國際海上避碰規則、船上須裝載的安全設備和緊急事故應變。輪機知識方面則有多種船上機械的基本原理、操作與維修,以及安全事項等。手冊內容輔以繪圖和照片,並設問答題目,讓公眾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甲板及輪機知識。

  要領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   年滿18歲;
*   通過海事處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甲部及乙部考試,或已修畢核准的指定訓練課程並獲評估審定為合格;及
* 達到海事處訂立的視力標準。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中文版已上載至海事處網頁,網址為www.mardep.gov.hk/hk/pub_services/exam.html。處方已在籌備英文譯本,並會於稍後上載相關網頁。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事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出版《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考試手冊》,方便公眾了解考試要求和所需甲板及輪機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