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七年九月僱傭及職位空缺按季統計調查現正進行
************************
  政府統計處已開始進行最新一輪的僱傭及職位空缺按季統計調查,搜集本港主要行業在二零一七年九月份的就業及職位空缺資料。這項統計調查每季進行一次,統計調查結果可作為短期經濟指標,並提供勞工市場動態的最新資料。

  這次統計調查共抽選約三萬間各行業的機構單位,包括工業機構(例如採礦及採石業;製造業;以及電力、燃氣及廢棄物管理業)和服務業機構(例如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倉庫、郵政及速遞服務業;資訊及通訊業;金融及保險業;地產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以及社會及個人服務業)。獲抽選的機構將要提供有關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的就業人數及職位空缺數目,以及有關職位空缺特徵的資料。

  政府統計處現正以郵寄或傳真方法將問卷傳送給各獲抽選的機構。按《普查及統計條例》規定,各機構收到統計調查問卷後,必須於指定期間內填妥並交回政府統計處。各機構填寫問卷時如有任何困難,可致電2234 3800,向政府統計處查詢。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