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鄰里互助 建設長者友善社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社會福利署(社署)透過推行「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為長者提供多方面的社區參與機會,讓他們發揮潛能,貢獻社會和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他期望社會各界繼續攜手建構共融關愛的社會,讓長者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羅致光博士在二○一七「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致辭時說,為更有效地運用資源,「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與安老事務委員會轄下的「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計劃」於二○一六年合併,合併後沿用「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的名稱,並以「左鄰右里顯關愛 老有所為樂頤年」為首個雙年度主題,提倡鄰里互助,建設長者友善社區。

  羅致光博士說:「『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自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度推行以來,已撥款逾6 000萬元資助接近5 000項地區活動,總參與人次超過300萬,成績斐然。部分長者義工更積極參與活動的策劃工作,展現出色的組織及領導才能,充分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

  一同出席典禮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兼「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樂見計劃在參與機構的努力下,成功推動更多長者走進社區,並在不同服務領域作出貢獻。

  今日的頒獎典禮由社署「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工作小組主辦,大會頒發多個獎項,以表揚二○一六至一七年度「一年計劃」中表現傑出的團體及長者,並藉此宣揚跨代共融、敬老愛老,老有所為的信息。

  此外,社署署長葉文娟和林正財醫生在典禮上再度委任安德尊為「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宣傳大使,繼續協助宣傳「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及推廣積極樂頤年的信息。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大會特別加設午宴及安排多項精彩表演節目,並邀請超過三百名來自全港各區的基層長者和照顧者出席,與得獎團隊同樂。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