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處理英國留學簽證郵件的最新安排
*****************

  香港郵政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香港郵政從簽證處理中心得悉,處理及領取英國留學簽證的情況已大致回復正常,而且近日大部份收件人都選擇正常派遞服務。

  有鑑於此,本署今日宣布,處理英國留學簽證郵件的臨時措施將由本星期六(九月十六日)起取消。具體安排如下:

•本星期五(九月十五日)晚上十二時前從簽證處理中心收到的郵件,香港郵政仍會:
一、透過電話(如申請人於投寄表格上已填寫)聯絡收件人安排到郵政總局領件或正常派遞;及
二、在香港郵政網頁上載最新的「待領郵件編號表」。

•由本星期六(九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起從簽證處理中心收到的郵件,香港郵政將會作出以下安排:
一、不再主動以電話聯絡收件人;
二、有關郵件不會再上載至「待領郵件編號表」;
三、按慣常安排,以「本地郵政速遞」服務派送有關簽證郵件(即於香港郵政收到郵件的下一個工作天派送) 。收件人可按「本地郵政速遞」的郵件編號,到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tc/mail_tracking/index.html追查他們的郵件狀況。如有需要,收件人可致電香港郵政郵件追查熱線2921 2211查詢(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七時,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

•設於郵政總局的臨時30號櫃位及熱線(電話:2104 7304)將服務至本星期五(九月十五日)晚上八時為止。由本星期六(九月十六日)起,已選擇前往郵政總局領取簽證郵件的收件人可在郵政總局一樓29號郵件領取櫃位繼續領件(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早上八時至下午六時)。

•「待領郵件編號表」亦將由本星期六(九月十六日)起從香港郵政網頁下架。

  自九月六日至今日為止,已有超過1 400位收件人到郵政總局一樓臨時櫃位領取英國留學簽證郵件,而成功到戶派遞則超過1 000件郵件,臨時熱線共接獲約700個查詢。

  香港郵政呼籲已安排前往郵政總局領件的收件人盡快前來領件。如有查詢,請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



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