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聯合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
 
  會議檢視過去半年河套區發展的工作進度。自從聯合專責小組於二月九日在深圳進行第一次會議後,港深雙方一直積極推進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發展。創新及科技局已於三月六日向立法會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介紹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發展。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亦已於六月九日根據《城市規劃條例》,將落馬洲河套地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刊憲,諮詢公眾。
 
  港深雙方根據《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在會上討論並確認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就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成立的附屬公司的章程細則,以及附屬公司董事局人選建議。董事局人數為10名。科技園公司會盡快成立附屬公司,負責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上蓋建設、營運、維護和管理。
 
  楊偉雄表示,雙方同意附屬公司董事的背景應多元化,包括在學術、工程、科技、企業發展等領域具備經驗的人士,以更有效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下一步工作是由特區政府將附屬公司董事局人選建議交予科技園公司董事局委任,並會在完成相關程序後向外公布。附屬公司的章程細則體現以香港特區的法律、制度和方式去發展河套地區。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以及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新科技署、地政總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官員。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右二)今日(九月十二日)在香港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左一)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