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意大利香港電影巡禮以營商研討會及街頭音樂派對圓滿結束(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贊助的香港電影巡禮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並於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時間)圓滿結束。該日為「香港日」,節目包括營商研討會、電影欣賞會,以及流行歌手李愷怡的現場表演。出席盛會的嘉賓眾多,包括英國著名女演員海倫.米蘭。

  電影節於九月一日至十日舉行。為期三天的香港電影巡禮於九月五日至七日期間放映了多部作品,包括徐克的《智取威虎山》、葉偉信的《葉問3》、陳德森的《一個人的武林》及由Eve Chong執導的紀錄片《Water of Life and Death》。其中《Water of Life and Death》更是首次在意大利上映並競逐國際獎項。 

  約600位嘉賓出席了九月七日的以香港為主題的派對。他們觀賞《一個人的武林》後,參加於特里卡塞古城的Piazza Pisanelli中心廣場舉行、由創作歌手李愷怡演出的免費音樂會。在Manuel Magrini的鋼琴伴奏下,在香港出生的李愷怡演唱多首當代騷靈、流行及爵士樂曲,並指自己受粵曲影響。過去七年旅居意大利的李愷怡能以多種意大利方言演唱當地民謠並闖出名堂。意大利外交部於二○一六年十月邀請她於佛羅倫斯舊宮為States General of the Italian Language in the World獻唱。 

  在同日較早時間,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於當地舉行營商研討會。講者向意大利商界介紹香港如何協助意大利商界拓展包括中國內地的亞洲業務。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敏君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成為聯繫中國及世界各地的重要門戶。香港亦準備好在兩項最矚目的國家級規劃項目,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擔當關鍵的角色。香港可以幫助意大利企業在這兩項計劃中抓緊大量機遇。 

  蔡敏君表示意大利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超過350間分布於各行業的意大利企業在香港設有分公司,包括銀行、時裝及奢侈品、運輸、汽車生產、食品及葡萄酒、貿易及零售。

  蔡敏君續稱:「很多香港人十分喜歡意大利的美酒佳餚及生活方式。現時,全港共有30間意大利餐廳已取得意大利認證餐廳(Ospitalità Italiana)的「Golden Q」。香港是葡萄酒貿易的自由港,而去年十一月有超過250間葡萄酒生產商參與在香港舉行的Vinitaly國際葡萄酒展。」

  她補充,在今年第一季意大利對香港的出口時裝總值增加了10.8%,對內地則上升了22.1%。這意味香港與內地合併計算已成為意大利時裝的第二大出口市場。

  意大利以設計聞名,該國於十二月四日至九日將第二次擔任香港「設計營商周」的夥伴國家。

  在意大利訪問期間,蔡敏君亦與特里卡塞市長Carlo Chiuri及市議會成員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為意大利企業帶來的商機。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時間)於意大利特里卡塞的營商研討會上致辭。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時間)與特里卡塞市長Carlo Chiuri會面。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右)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特里卡塞中央廣場舉行以香港為主題的露天派對開始前,向在場約600名嘉賓致辭。
香港創作歌手李愷怡九月七日(特里卡塞時間)於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以香港為主題的露天派對上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