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請捐血救人(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到醫院管理局轄下的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西九龍捐血站巡視。  

  陳肇始教授說:「近日,捐血人數持續未能達到每天1,100人的目標,而現時血庫的所有血型血液,包括O正、A正和B正,存量再次下降至嚴重短缺的水平。」

  「血液是沒有代替品,中心十分需要各位市民以行動支持,經常前來捐血,才能夠確保全港醫院有足夠的血液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每一次捐血可拯救最少三個病人的生命。」

  此外,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捐血站亦同時招募骨髓捐贈者,並即場為市民辦理登記及驗血手續。

  位於西九龍海庭道19號的西九龍捐血站於去年一月啟用,是全港最大型的成份血捐血站,同時亦提供全血捐贈服務。

  為方便市民,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銅鑼灣和荃灣捐血站的服務時間亦已延長。捐血地點資料載於網頁:www5.ha.org.hk/rcbts/hkarticle.asp?bid=85&MenuID=5#.Wa-AgE0UmUl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左一)、香港紅十字會主席羅榮生(左二)和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何沛謙(右一)今日(九月十一日)呼籲市民捐血救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一日)表示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十分需要各位市民經常捐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九月十一日)到訪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西九龍捐血站,並感謝巿民前來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捐血站同時為市民辦理骨髓捐贈者的登記及驗血手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九月十一日)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及進行驗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