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第二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今早(九月九日)在菲律賓共同主持了第二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會上宣布已完成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的談判,標誌着香港和東盟的經貿關係踏入新的里程碑。

  邱騰華說:「東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二○一六年,東盟位列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亦是我們二○一五年的第四大服務貿易夥伴。《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將為香港提供更多及更佳的條件進入東盟市場,為營商人士創造新商機,亦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和東盟在貿易和投資的交流,從而令本港經濟受惠。」

  他說:「香港與東盟將於今年十一月簽署《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範圍全面,當中包含的承諾亦具有價值,涵蓋了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經濟和技術合作以及爭端解決機制。《自貿協定》將於完成必要程序後生效。」

  邱騰華亦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和泰國商務部部長Apiradi Tantraporn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他將於晚上出席東盟經貿部長會議的晚宴。

  邱騰華昨日(九月八日)與Ramon Lopez舉行雙邊會議。他在會上表示有信心香港和菲律賓會繼續緊密合作,落實有關協定,並向兩地商界推廣。

  邱騰華昨晚亦與菲律賓香港商會委員會面,向他們講解《自貿協定》談判的最新情況,並鼓勵他們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

  邱騰華將於明日結束訪問行程回港。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和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今早(九月九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第二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會上宣布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的談判順利完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六)和其他東盟貿易部長今早(九月九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第二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上合照,會上宣布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的談判順利完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九月九日)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左)在菲律賓馬尼拉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今日(九月九日)在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陪同下,與泰國商務部部長Apiradi Tantraporn(左)在菲律賓馬尼拉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昨日(九月八日)在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二)陪同下,在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左一)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