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慶祝國慶及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周年會慶暨新理事就職典禮大型聯歡活動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九月九日)出席慶祝國慶及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周年會慶暨新理事就職典禮大型聯歡活動的致辭全文:

林淑儀會長(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樞宏主席(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鍾廷海處長(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陳帆局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李天柱處長(民航處處長)、林天福行政總裁(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各位議員、工會領袖及工友、各位來賓:

  我非常高興今晚能夠與各位聚首一堂,一起出席這個有多重意義的大型聯歡活動。除了慶祝國慶外,今晚亦是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民航工會)的會慶及新一屆理事就職,真是喜事連連。我首先在此祝願國家繼續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經濟、社會與民生都繼續健康發展,不斷進步。

  民航工會於一九四九年創立至今,68年來見證了本港航空貨運業的持續發展;同時亦凝聚業內人才,團結工友力量。至今連同民航系統內的六個工會及三個分會,已有合共超過一萬名會員,在匯聚同業人才上,成績卓越,一直在業內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貨運樞紐之一,對本港經濟、商貿和旅遊發展舉足輕重。憑着業界默默耕耘,香港國際機場得以屢獲殊榮,服務水平得到世界肯定。現時,大約有73 000人於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他們在不同崗位上克盡本分、各司其職。香港國際機場機遇處處、求才若渴。勞工處剛於今年六月連續第六年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辦「香港國際機場2017職業博覽會」,提供超過4 000個職位空缺,讓不同資歷和志趣的求職人士尋找與航空業有關的工作。隨着機場第三跑道系統發展計劃的落實,以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等基建工程的展開,企業與個人的發展機會均有增無減。我寄望民航工會及各有關航空貨運業工會繼續群策群力,為航空貨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民航工會一直是勞工處的重要合作夥伴。我感謝民航工會及其相關工會和分會在促進勞資關係上一直擔任積極角色,不單有效地整合僱員的意見,並以務實及理性的態度,促使勞資雙方有效溝通及協調,達致勞資雙贏。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賀民航工會成立68周年的會慶之喜,亦祝願民航工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領導下,繼往開來,為香港的航空貨運業發光發熱。祝各位理事、工友及來賓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