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山劇場新翼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開幕(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高山劇場新翼三樓的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九日)開幕,有助進一步推動粵劇藝術的保育、教育及承傳工作。

  中心利用數碼化技術及嶄新的科技,重新整理和剪輯了大量粵劇珍貴資料及錄像,並以互動方式例如觸控式屏幕及多媒體投影機,一站式呈現公眾眼前。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主持中心開幕典禮,並於致辭時說:「政府一直致力推動粵劇的發展,每年投放超過4,000萬元以弘揚及保育這項重要文化瑰寶。」

  他表示中心落成將支援康文署轄下各演藝場地、圖書館及博物館的粵劇推廣及承傳工作,加深新一代對粵劇藝術的認識和了解,擴闊粵劇的戲迷層面。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陳志輝教授、香港八和會館理事會主席汪明荃博士、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呂汝漢教授、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及康文署助理署長(演藝)楊芷蘭。

  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分為六大區域,包括介紹粵劇起源及發展的「歷史尋跡區」;展示八十位粵劇紅伶珍貴照片和視像片段的「名伶區」;將原裝劇本珍藏數碼化並附上詳細文字導賞,以及介紹粵劇唱腔、牌子及粵劇常用的鑼鼓及樂器的「劇本、唱腔及音樂區」;專門解說粵劇化妝特色和技巧的「化妝區」;展示粵劇例戲《六國大封相》在戲台上的排場與功架,及解構經典粵劇場景的佈局與含義的「虛擬舞台區」;以及網羅大量粵劇資訊,為公眾提供一站式粵劇資訊搜尋平台的「閱聽區」。

  中心逢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的不同時段開放。每節參觀時間兩小時,市民可以免費參觀,人數有限,歡迎預約到訪。使用閱聽區的資訊搜尋系統,須另外預約。有關預約和查詢,請致電二三三○ 五一三○或瀏覽www.lcsd.gov.hk/kst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設於高山劇場新翼三樓的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今日(九月九日)開幕。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右四)出席開幕典禮,並與主禮嘉賓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一)今日(九月九日)出席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開幕典禮後,與嘉賓參觀中心設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設於高山劇場新翼三樓的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今日(九月九日)開幕。中心分為六大區域,「名伶區」展示八十位粵劇紅伶珍貴照片和視像片段。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設於高山劇場新翼三樓的粵劇教育及資訊中心今日(九月九日)開幕。中心分為六大區域,「虛擬舞台區」展示粵劇例戲《六國大封相》在戲台上的排場與功架,並解構經典粵劇場景的布局與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