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鄰舍輔導會裁員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九月八日)出席香港電台電視部「能者舞台非凡夜2017」前,就鄰舍輔導會裁員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鄰舍輔導會現在以財務總監自行辭職及高層減薪三成處理,但仍有很多員工不能再次被吸納,政府在監管NGO(非政府機構)如何用錢方面有何監管?是否有問題?現在有60多人不能回到工作,政府可以如何幫助他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今早與機構的高層和管理層召開了特別和緊急會議,以了解實際的情況,亦要求機構提供更多資料。社署亦很清楚向機構表示,希望他們可以盡量吸納剩下來、他們暫時覺得未能吸納的員工,希望他們能夠吸納。社署會緊密跟進,而因為這個個案是有投訴的,所以我們在整筆撥款的投訴委員會(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也會跟進此事項。當然我們希望機構去善用他們目前在整筆撥款所累積的盈餘,能處理今次的事件所面對額外的員工的問題,我們會緊密跟進。

記者:……盈餘是否真的足夠吸納他們?……盈餘好像有一億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據我們的理解,問題應該不太大,所以社署會敦促機構盡快考慮吸納所有員工。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