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於莫斯科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為推廣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來的成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於九月五日至十日於莫斯科Gorizont電影院舉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創意無窮》電影節)。為期六日的《創意無窮》電影節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聯同莫斯科的Cool Connections主辦,並獲創意香港贊助,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創意無窮》電影節將展出香港在過去二十年製作的其中八部經典電影。

  《創意無窮》電影節由電影《春嬌救志明》揭開序幕。該電影為導演彭浩翔及監製梁啟緣的《志明與春嬌》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由著名影星楊千嬅及余文樂領銜演出。彭浩翔及梁啟緣在九月五日的放映會上向觀眾簡介電影,並於放映會後的問答環節與觀眾交流。除《春嬌救志明》外,其他於《創意無窮》電影節上映的香港電影作品包括《志明與春嬌》、《桃姐》、《華麗上班族》、《功夫》、《無間道》及《狄仁杰之神都龍王》,並由導演陳果於二十年前製作、新修復的《香港製造》作閉幕電影。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九月五日於《春嬌救志明》的放映會上表示:「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一直蓬勃發展。透過舉辦這次《創意無窮》電影節,我們向莫斯科的朋友展示香港電影業的成就和無限創意。事實上,香港不單是一個商業貿易中心,亦是是亞洲的主要藝術文化中心。憑藉香港人獨特的創意和活力,我們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及最具影響力的電影娛樂產業。這次電影節將向觀眾展現香港的不同面貌。」

  有關《創意無窮》電影節的詳情及放映時間,可瀏覽www.coolconnections.ru。倫敦經貿辦今年全年在英國及其服務範圍內的國家透過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音樂、設計、時裝、電影、視覺藝術、文化保育、公眾慶祝活動、晚宴,以及商業研討會及酒會等,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九月五日在俄羅斯莫斯科Gorizont電影院舉行的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創意無窮》電影節)開幕放映會上致辭。 電影節由電影《春嬌救志明》揭開序幕。該電影為導演彭浩翔及監製梁啟緣的《志明與春嬌》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創意無窮》電影節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聯同莫斯科的Cool Connections主辦,並獲創意香港贊助,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九月五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開幕放映會,並與《春嬌救志明》的監製梁啟緣(左一)及導演彭浩翔(右二),以及中國駐俄羅斯公使蘇方遒(左二)在酒會上合照。
《春嬌救志明》的導演彭浩翔(左)及監製梁啟緣(右)九月五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開幕放映會後的答問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