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展開悉尼訪問(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九月七日)展開為期三日的悉尼訪問,首天與當地高層官員會面、造訪澳洲證券交易所,以及與初創企業代表會面。

  楊偉雄先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金融、服務及物業部部長Victor Dominello會面,了解新南威爾斯州最新的數碼政府策略及開放數據工作。

  他繼而到澳洲證券交易所,與營運總裁Timothy Hogben會面,加深了解澳洲支持科技公司上巿的措施。楊偉雄指出,在二○一六年,經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巿的科技公司共27間,集資額達6億5千萬澳元,首次公開招股的科技公司數目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三。

  楊偉雄其後與澳洲創新與科學局董事會主席Bill Ferris會面,討論科學局為促進創新投資,以及推動政府和更多界別創新而制訂的二○三○年策略規劃。澳洲創新與科學局透過澳洲工業、創新和科學部部長,向澳洲總理主持的內閣創新及科學委員會提供意見。

  他其後出席當地港人的午餐聚會時,介紹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並鼓勵在澳洲的香港青年人回流香港,把握香港創科發展機遇。

  下午,楊偉雄拜會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

  在結束首日行程前,楊偉雄與The Studio行政總裁Chantal Abouchar和初創企業代表茶敘,加深了解澳洲的初創企業文化和最新發展。他又聽取該中心11間初創企業的簡報,這些企業專門開發與虛擬、混合及擴增實境技術、區塊鏈、臨床與醫療方案和雲端平台相關的科技。The Studio致力培育和支援初創企業發展媒體和創意科技,今年稍後與其他培育中心進駐由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投資的悉尼創業中心。

  明日(九月八日),楊偉雄會在澳洲工商總會夥拍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說,並參觀金融科技培育中心Stone & Chalk和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旗下的Data61。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參觀澳洲證券交易所,與營運總裁Timothy Hogben(右)會面,加深了解澳洲支持科技公司上巿的措施。旁為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和發行服務總經理Max Cunningham(左)。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與澳洲創新與科學局董事會主席Bill Ferris(左)會面,了解澳洲推動創新的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出席當地港人的午餐聚會,鼓勵他們回港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拜會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今日(九月七日)在澳洲悉尼與The Studio行政總裁Chantal Abouchar(左五)和初創企業代表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