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九個部門獲公務員優質服務獎(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七日)主持「二○一七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她讚揚各得獎部門和隊伍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並致以祝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獎勵計劃為公務員同事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以進一步提高政府的服務質素。

  羅智光讚揚公務員高效卓越、廉潔守正,是維持香港繁榮安定的基石。他說:「相信很多市民在近期颱風襲港期間,都體會到公務員無懼風雨,時刻緊守崗位,無論在抗災防備、緊急救援,或是善後處理上,均非常專業和可靠。」

  「隨着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和市民期望與日俱增,我鼓勵公務員團隊堅守這份以民為本的信念,並配合行政長官倡議的管治新風格,更加積極回應社會的需要,努力創新,提升政府的施政效能,為香港的發展一齊努力。」

  公務員事務局自一九九九年起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每兩年一次,目的是表揚致力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的政府部門和團隊,推廣以客為本的文化,並激勵公務員不斷提升服務質素,精益求精。
 
  今屆獎勵計劃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協辦,獎項分為「部門合作獎」、「部門獎」及「隊伍獎」三種,下設九個獎項類別,來自十九個部門的三十九項服務獲獎。有關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獲獎部門及服務項目經由市民和六十二位來自不同界別及專業的人士評審,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成員、專業團體代表、不同服務行業的資深從業員和公務員事務局的高層人員,而所有參賽的服務項目均須經過兩個階段的嚴謹評審。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兼最後評審委員會主席郭偉强、譚文豪和葉劉淑儀,以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代表彭耀佳博士。

  為表揚今屆得獎部門和隊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績,公務員事務局特別製作了一個電視專輯,介紹得獎項目,播放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電視台
九月十三日(星期三)和
九月二十日(星期三)
晚上六時至六時三十分 無綫電視
翡翠台
九月十三日(星期三)和
九月二十日(星期三)
晚上十一時至十一時三十分 有線電視
直播新聞台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晚上九時至十時 港台電視31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和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七時 ViuTV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詳情載於網頁www.servicexcellence.gov.hk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今日(九月七日)在「二○一七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最佳公眾形象獎」金獎予消防處的代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七日)於「二○一七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中致閉幕辭。
「二○一七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七日)舉行。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二)祝賀獲獎部門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