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雷霆一七」第二階段行動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罪案
***********************
  警方由今年八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進行代號為「雷霆一七」的第二階段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共拘捕一千八百二十一人,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約三千三百萬港元。

  三地警方一直不遺餘力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雷霆一七」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堵截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在第二階段的「雷霆一七」行動中,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策劃「主軸行動」,打擊有組織高利貸集團,共拘捕四十二人;新界北總區刑事部策劃代號為「飆風」的滲透性臥底行動,打擊活躍於區內的三合會份子,共拘捕二百九十九人;而港島總區刑事部則策劃打擊由三合會操控的集團式非法賭博行動,拘捕共二百八十人。上述行動皆有效打擊本港的三合會活動,並搗截其主要收入來源。

  於「雷霆一七」第二階段的行動中,香港警方共搜查超過二千一百個場所,包括的士高、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及住宅單位等,拘捕逾一千八百二十一人,包括九百二十二名男子及八百九十九名女子,年齡介乎十歲至九十四歲,當中四百七十一人為內地人及九十人為非華裔人士。他們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管理色情場所、違反逗留條件、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等。

  於第二階段的行動中,警方檢獲共值約三千萬港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當中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警方亦檢獲逾二萬一千隻淫褻及盜版光碟,總值約五十萬港元。此外,警方檢獲大批武器及仿製槍械,以及二十九萬五千支未完稅香煙。

  警方於今年兩個階段的「雷霆一七」行動共拘捕五千四百三十九人,年齡介乎十至九十四歲,當中包括一千六百零六名內地人及二百四十二名非華裔人士。警方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以打擊跨境三合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犯罪活動,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