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郵費將會調整
********
  政府今日(九月六日)宣布,郵政署署長決定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調整主要郵費。

  香港郵政發言人說:「香港郵政一直致力以合理的收費,向市民提供高效可靠的郵政服務。然而,為彌補不斷上升的營運成本,尤其是主要成本項目包括員工成本和終端費的上升,香港郵政有需要定期調整郵費。」

  發言人說:「是次調整各項郵費的幅度,大致反映自上次收費調整至二○一七年十二月的累計通脹,以及相關運作成本的加幅。總體而言,約八成郵件的郵費加幅在一元之內。調整郵費後,香港的郵費仍然相對其他地方較低廉。我們還藉此機會再重整空郵郵件和平郵郵件的郵費結構,以符合國際慣例。」

  有關郵費調整大致如下:

*本地信件30克或以下的郵費由1.7元調整至2.0元;

*空郵郵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國內地和台灣的信件之郵費由2.9元調整至3.4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2.9至3.8元調整至3.7至5元不等;及

*平郵郵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國內地、澳門和台灣的信件之郵費由2.2元調整至2.6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2.8至3.7元調整至3.2至4.8元不等。

  發言人說:「隨着科技發展,電子通訊取代傳統書信通訊,而商業派遞市場競爭亦非常激烈,對香港郵政的經營帶來巨大挑戰。香港郵政會繼續拓展業務以增加收入及控制成本,致力提供優質普及的郵政服務。」

  有關郵費調整的詳情見附件。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