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就草藥品質控制在香港召開第三次諮詢會議(附圖)
*************************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今日(九月四日)在香港召開為期三日的會議,討論及制定世衞就草藥品質控制的指引。

  會議旨在落實世衞有關優良草藥炮製規範的擬稿指引,是就相關議題舉行的第三次諮詢會議,由衞生署提供支援。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開幕典禮上指出:「草藥的應用已有數千年歷史,現今更被視為珍貴資源,而草藥作為開拓新療法和發展新藥的重要來源亦受尊重及支持。」

  她續說:「作為衞生監管機構,我們了解到草藥的安全性及品質不單對公眾健康至為重要,同時亦是讓其成功納入現代醫療系統的關鍵因素。」

  談及香港就加強中藥安全及品質控制的最新進展,陳漢儀醫生向與會者表示,負責推動香港中藥科研及檢測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已於今年展開運作。這將提高香港提供中藥檢測及認證服務的能力,從而進一步保障香港中藥的品質。

  是次會議有超過四十名分別來自世衞六大區域,即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歐洲、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的國際專家,以及本地專家參與。世衞上次草藥品質控制諮詢會議於二○一四年在香港舉行。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