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主題購物街」(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四日)宣布,一套以「香港主題購物街」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九月十九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被譽為「購物天堂」,有很多不同主題的購物街。香港郵政以「香港主題購物街」為題,發行這套六枚郵票,介紹富有本地特色的主題購物地點。到這些購物街閒逛,既可選購有趣的商品,亦可感受獨特的本地歷史文化氣息。

  在旺角,金魚街(郵票面值一元七角)的店鋪把盛有各種魚兒的小塑膠袋一排排掛起;花墟(郵票面值三元七角)售賣的商品種類繁多,包括本地和世界各地的鮮花、仿真花及盆栽。上環藥材街(郵票面值二元二角)有逾百年歷史,至今仍是香港的中藥材批發中心之一。在油麻地,玉器市場(郵票面值二元九角)內有數百個玉器攤檔,貨品款式多不勝數,豐儉由人;廚具街(郵票面值三元一角)的批發店商品琳瑯滿目,從餐具、刀具、鍋具和烘焙器具,到點心蒸籠和製作「雞蛋仔」用的鐵模具,應有盡有;油麻地果欄(郵票面值五元)是香港主要的水果批發市場,並已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

  版票的白邊印有上述購物街特色商品的圖案,與郵票主題互相呼應。

  各郵政局明日(九月五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各集郵局明日至九月十一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閱覽。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四日)宣布,以「香港主題購物街」為題的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於九月十九日推出發售。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四日)宣布,以「香港主題購物街」為題的首日封和已蓋銷首日封於九月十九日推出發售。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四日)宣布,以「香港主題購物街」為題的套摺於九月十九日推出發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