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欖球錦標賽、共融定向挑戰日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展覽、欖球錦標賽、共融定向挑戰日及兩個嘉年華。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九月八日(星期五)移師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廣場舉行最後一場,展期至九月十八日。
 
  展覽設有電子觸控式屏幕,讓市民回顧過去二十年香港在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等不同範疇的發展和成就,同時展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
 
  場地設有互動遊戲和小黃鴨立體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並播放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及兩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宣傳短片。市民只要到現場並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讚好」,便可領取一份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
 
  展覽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新界區體育總會於九月十日(星期日)在將軍澳運動場舉行第六屆新界區際七人欖球錦標賽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嘉年華。
 
  七人欖球錦標賽設有盃、碟、碗、盾等獎項,十八隊由九個新界體育會組成的男、女子隊競逐,現場亦設有與欖球運動相關的攤位遊戲供市民參加。
 
  活動於上午八時半至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查詢可致電2704 1823 。

******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九龍城潮僑盂蘭會成立五十周年活動」啟動禮和巡遊在九月六日(星期三)舉行。五百多人組成的巡遊隊伍由亞皆老街遊樂場出發至九龍城打鼓嶺道天后廟,再折回起點。
 
  活動免費入場,精彩節目包括文化藝術演出、展覽、歷史導賞、美食攤位等。展覽及活動啟動禮九月六日分別於下午二時及六時三十分在九龍城廣場舉行,其他活動則於九月六日至十日在亞皆老街遊樂場舉行。
 
  亞皆老街遊樂場活動開放時間為九月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九月七、九及十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時;以及九月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查詢可致電2330 6461。

******

  「迎國慶 賀回歸20周年嘉年華」九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沙田中央公園舉行。
 
  嘉年華由政府人員協會主辦,精彩活動包括攤位遊戲、歌舞表演、親子手工藝工作坊、兒童遊戲車、海關搜查犬表演等。
 
  活動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www.geahk.org.hk或致電2770 3676查詢。

******

  由沙田社區基金及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合辦的「沿途有你」共融定向挑戰日於九月九日(星期六)舉行,旨在推動傷健共融,共建和諧社會。
  
  市民可免費參加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沙田公園舉行的定向活動,需預先報名。傷健人士將組成隊伍,並完成多項任務。同日下午二時十五分至四時三十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樓羅馬廣場會舉行典禮及才藝表演。報名及查詢可致電2697 5331。

******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暨「快樂人生」油尖旺區青年活動頒獎典禮2017由油尖旺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九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A、B區舉行。
 
  活動透過歌舞和魔術表演,讓青少年展示自己的創意,同時會舉行青年創作比賽得獎作品頒獎禮及傑出義工選舉頒獎禮,現場亦設有青年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覽供市民觀賞。
 
  活動免費入場。查詢可致電2388 1991。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