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天我出席了全民健康協會辦事處的開幕典禮。我們非常歡迎在地區內有更多類似團體安排預防性和提高市民健康意識的活動,因為這屆政府非常落力去強化基層醫療健康的工作。這方面的工作,除了要改善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或者衞生署的恆常服務外,其實我們不希望市民有輕微不舒服,或在社區未能尋求醫療上的解決方法就去急症室,因為這不是善用急症室的方法。所以我們希望在社區裏,尤其在很多市民聚居的地方,能夠有這方面的健康工作,我們稍後會設立一個委員會去詳細檢視如何制定未來基層健康的工作。

記者:想問問之前你到訪醫院後,提到醫管局會提交一個報告去檢討人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到訪七個醫院聯網,其實每次到訪後都與醫管局的聯網總監和其團隊開會,初步了解每個聯網前線工作人員的意見和工作壓力問題,我們希望能夠在短期、中期、長期方面解決這些問題,當中人手很重要,我們要積極爭取資源去紓緩人手問題。另外,因為我們發表了一個有關人手檢討的報告,報告讓我們知道長遠的人手需求,不單只是醫生,而且護士、藥劑師、牙醫、 中醫等全部都包含在內,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會落實一些建議。至於報告的時間表,我知道醫管局和食物及衞生局的同事正在商討細節,希望可以盡快了解未來如何落實報告內的問題。

記者:請問局內政治助理的職位有沒有消息,其實擔不擔心到立法會開始前仍未有(政治助理),影響日後的實際運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正在推展的工作,目前立法會正值暑假,十月中再開會,當然期間有和不同立法會議員溝通的工作,暫時由我和副局長擔當,局內亦有同事一起做這些工作。當然我們希望可以盡快齊班,令我們未來在立法會的工作可以更順利。我想向大家說,暫時沒有問題,我和副局長都能夠可以推展目前工作。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