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
**********

  為配合新學年開始,警務處將於九月四日(星期一)舉行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

  在安全運動期間,警方會針對違例泊車或停車等阻礙學童安全上、落校車的不良駕駛行為加強執法。

  此外,各總區的道路安全組人員會在全港各區派發宣傳單張,提醒校巴司機、保姆車司機、教師和家長注意學童的交通安全,亦會在稍後時間派員到學校向學童講解乘坐校巴時的注意事項和其他道路安全知識。

  根據警方統計數字,今年首七個月共有20宗涉及校巴或保姆車於接載學童期間發生的交通意外,導致73名16歲或以下人士受傷;去年同期則有15宗意外和43名16歲或以下人士受傷。

  警方提醒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應履行司機責任,確保乘客(尤其較年幼學童)的安全,其他司機應讓路給學童巴士及保姆車。另外,自行上學的學生亦需注意道路安全,時刻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意外。

  有關乘搭校巴和保姆車的安全守則,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info/doc/rs_pm/passenger/p01.pdf。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