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主席及委員的任命。譚嘉因教授獲委任為主席,任期由九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政府同時委任七名新委員加入課程發展議會,他們是鍾寶來、馮禮遜、甘燕萍、管浩鳴法政牧師、林子琪、麥勁生教授和黃裕良。

  十一位現任委員再度獲委任,包括陳思源、鄭美紅教授、劉國良、梁任城、梁耀輝、莫家豪教授、彭明輝博士、潘步釗博士、曾志滔、王凱斯和屈嘉曼。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過去數年,課程發展議會在前主席楊綱凱教授的卓越領導及各委員的積極參與下,學校課程得以持續更新和優化,裝備學生面對本港、地區及全球急劇轉變所帶來的挑戰,並有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他補充:「譚嘉因教授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經驗豐富,我深信他能有效地領導課程發展議會,就香港的課程發展向政府提供建議,使課程能繼續與時並進,不斷優化。」譚嘉因教授現為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自二○一三年擔任課程發展議會委員以來,一直就新學制的落實、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以及與商業有關的課程,向政府提供專業的意見。此外,譚嘉因教授亦積極擔任不同公職,服務單位包括研究資助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等。

  楊潤雄向離任主席楊綱凱教授、委員陳嘉敏、何蘭生、郭金蓮、鮑家寶、沈健明、鄧振強、徐俊祥博士和黃玉蘭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他們對本港課程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課程發展議會負責就幼稚園至高中教育課程發展的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以下為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課程發展議會成員名單:
 
主席
--
 
譚嘉因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及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講座教授
委員
--
 
陳思源 和記環球電訊有限公司產品及服務主管
鄭美紅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事務)及教務長
鍾寶來 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校長
馮禮遜 好時光幼兒學校總校長
甘燕萍 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校長
管浩鳴法政牧師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
林子琪 香港創價幼稚園校長
劉國良 青年會書院校長
梁任城 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
梁耀輝 港鐵公司車務訓練主管、港鐵學院院長
麥勁生教授 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及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
莫家豪教授 嶺南大學副校長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
彭明輝博士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
潘步釗博士 裘錦秋中學(元朗)校長
曾志滔 英華書院副校長
屈嘉曼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副校長
王凱斯 富豪國際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裁
黃裕良 深水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有限公司主席
 
當然委員
----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亦為課程發展議會副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或其代表
教育局其他分部代表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