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擴大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廣納意見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公布,委任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新委員,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擴大委員會的組成和職能,更廣泛吸納各界就香港經濟發展及相關政策的意見。
 
  新委員為:

陳美寶
葉劉淑儀
郭振邦博士
郭振華
林凱章
林建岳博士
林定國
梁繼昌
梁日昌
李秀恒博士
林景臻
林宣武
羅正亮
雷紹麟
馬駿博士
麥嘉晉
邵家輝
蘇紹聰博士
黃定光
王惠貞
葉志衡博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投資推廣署署長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
 
  擴大後的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將會和紡織業諮詢委員會合併,繼續就影響香港工業及貿易的事務,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相關政府部門提供意見,當中包括紡織品及成衣貿易、與內地的貿易關係、「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感謝各委員接受任命。他說︰「擴大後的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吸納了商會、企業、專業人士及年輕人,我會特別邀請委員重點探索香港如何更有效地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我相信憑藉各委員在所屬領域的經驗和知識,定必能就此出謀獻策。」
 
  「『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帶來新的機遇,香港必能從中受惠。我們要好好把握這兩個重要的發展藍圖,並將其轉化為經濟增長的動力。」
 
  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起,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請見附表。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