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北京訪問行程和夏季流感高峰期(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三十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次是我上任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後,第一次與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會面,一方面希望大家加強溝通,這也是禮節性拜訪。今次與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同事一起前往,希望可以推動大家在醫療衞生和中醫藥方面的工作。
 
記者:(有關夏季流感高峰期完結)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衞生署已宣布,從監測數據顯示夏季流感高峰期已經完結。今次夏季流感高峰期在五月開始,(個案數字)一直有上升,到七月特別高,八月初開始回落,現時八月底已返回基線,從這方面看,流感高峰期已經完結。我們看另一些數字,亦顯示(流感高峰期)已經完結,因為在實驗室對季節性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的呼吸道樣本,由最初的約40%,降到最近八月中至八月底只有約8%,這亦是另外一個數據。至於醫管局方面,並非所有病人都是因為流感而入院,他們可能因患慢性病或其他疾病而需要入院,在這方面我們要繼續面對,而現在由急症室轉入病房的人數亦稍稍回落。若我們要應對未來的冬季流感高峰期,我相信預防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要檢視目前(不同群組)注射流感疫苗的覆蓋率,尤其是高危群組的接種情況,希望可以提高覆蓋率。稍後,我與衞生署和醫管局開會,然後兩個部門會做好準備工作,以應對未來的冬季流感高峰期。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