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八月三十日)舉行第一次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議前與各委員見面。她說:「金融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約百分之十八,是香港的重要產業,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香港應更積極掌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讓金融業更好地為實體經濟服務。」

  她感謝委員會內各監管機構的多年努力,建立具公信力的金融體系,亦讚賞金融發展局過去四年多在各金融領域上出謀獻策。她期望在金融領導委員會的前瞻督導下,香港的金融業能更上一層樓。

  今次的會議討論了香港上市平台的未來發展、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關上市監管架構的聯合諮詢,以及知悉了金融發展局早前發表的報告的落實情況。

  財政司司長在會議上說:「政府十分重視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我們在注重市場質素的同時,亦應做好市場的發展和開拓工作。」他表示期待與委員會的成員合作,促進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長遠發展。

  委員會的組成及職能範圍已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八日的新聞公報中。委員會今天舉行首次會議後,將於下季再召開會議。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