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三十日)主持金融領導委員會首次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各位,今早金融領導委員會開了第一次會議,我們討論了上市監管架構檢討,是去年證監會(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聯交所(香港聯合交易所)一起做的聯合諮詢的內容,由證監會和聯交所分別向委員匯報,亦聽取了委員很多很好的意見。另一方面,較早前交易所就上市平台進行了一些諮詢,今日我們亦就這些大家交換了意見。此外,政府亦向金融領導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文件,當中列出金融發展局過去出了超過三十份報告,政府的跟進和落實情況。
 
記者:關於「同股不同權」方面,有沒有談過?
 
財政司司長:我們今天有談過,亦有一個很好的討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見,所以請了交易所和證監會做一些跟進的工作。
 
記者:但有沒有說傾向是甚麼?
 
財政司司長:今日有一個非常好的討論,就着「同股不同權」在新經濟裏的角色和在我們日後的市場發展時,我們應該怎樣做,今早有一個很好的討論。我們在往後的會議仍會跟進。
 
記者:未來大家的取態會是如何?
 
財政司司長:大家都明白在新經濟裏,公司的股權結構方面有時出現一些和傳統我們見到不同的情況,今日我們就此都有比較深入的討論,亦有一些跟進工作會做,仔細的內容我恐怕要稍後將這些跟進工作弄清楚後才可以和大家說。
 
記者:何時會再開會?
 
財政司司長:我們下一季會開會。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