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隊颱風期間堅守崗位(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表示,民安隊在上星期兩個颱風吹襲香港期間堅守崗位,協助政府部門執行各種防災救援工作。

  颱風「天鴿」和「帕卡」上周數日內分別吹襲香港。颱風「天鴿」在八月二十三日襲港,狂風驟雨加上風暴潮,對本港造成不少影響。在不足四日後,香港受到另一個颱風吹襲,雖然颱風「帕卡」距離香港較颱風「天鴿」遠,但所有政府部門及救援部隊都不敢怠慢,全部嚴陣以待,務求把風暴的影響減至最低。

  民安隊在這兩次颱風襲港期間合共動員超過500人次,協助政府部門執行各種防災救援工作,包括派員巡邏追風熱點,勸喻市民及遊人注意安全,遠離岸邊;清理傾塌樹木和移走主要道路的障礙物;以及協助受影響的大澳居民疏散及撤離到臨時庇護中心。

  民安隊將會繼續堅守崗位,在發生緊急事故時提供支援服務。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