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夏季流感季節完結 市民需持續保持衞生預防感染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三十日)宣布夏季流感季節完結,然而市民仍需繼續保持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預防呼吸道疾病。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香港五月中踏入夏季流感季節,較往常於七至九月出現為早。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六月逐漸上升,並在七月中顯著升至甚高水平,而部分監測指標超出近年高位。活躍程度八月初開始明顯回落,並於八月下旬返回基線水平。」

  衞生防護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在七月九日一星期升至40.86%的高峰,百分比於八月十三日一星期至八月二十日一星期間由12.79%下降至8.90%。

  同期,院舍/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由七宗(涉及25人)減少至兩宗(10人)。截至昨日(八月二十九日),本星期錄得一宗(五人)個案。

  入住公立醫院的流感個案每日平均數於七月十一至十七日的七日間升至每日350宗的高峰,其後逐漸減少至近期每日32宗(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間)。

  嚴重流感個案方面,自五月五日與醫院管理局和私家醫院加強監測以來,截至昨日錄得共576宗成人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428人死亡。

  至於兒童,同期錄得19宗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或死亡個案,包括三人死亡。最近一宗個案於八月二日呈報。

  所有年齡的嚴重個案每日平均數於七月十二至十八日的七日間升至每日11.3宗的高峰,其後逐步下降至近期每日2.7宗(八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間)。

  發言人說:「雖然夏季流感季節已經完結,但市民應繼續時刻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了解詳情。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