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共四人,並呼籲市民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

  首宗個案涉及兩名女子,分別23及25歲。她們八月二十五日傍晚進食同日下午購自沙田一食堂的外賣甜品,約13至15小時後先後出現腹痛、嘔吐、腹瀉及發燒等病徵。

  另一個案涉及兩名男子,分別23及26歲。他們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在同一食堂內進食同一款甜品,約五至六小時後先後出現腹痛、噁心、腹瀉及發燒等病徵。

  所有受影響人士已經求醫,其中一人已入院接受治療,全部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已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有關事故,並正繼續調查。」

  市民進食甜品時,應注意以下健康建議:
 
  • 盡快進食甜品;
  • 如非即時進食,包括自製的甜品,則應把甜品裝好並存放在攝氏四度或以下,與未經烹煮的食物分開存放,以及盡快在一至兩日內進食;及
  • 長者、兒童、孕婦和免疫力低的人士在選擇食物時應加倍小心,特別要注意高風險食物,例如不需焙烘的芝士蛋糕(包括意大利芝士蛋糕)、布甸、慕司及吉士等。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