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致辭全文:

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楊釗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永遠榮譽會長)、譚錦球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馬浩文博士(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理事、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晚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層就職晚會。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於二○○一年成立,一直致力促進香港文化和藝術發展,弘揚優秀文明文化,並推動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合作。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匯集了文化、藝術、教育、科技、宗教各方面的精英,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涵蓋精神文明、學術文化、書畫藝術、青年工作等不同領域,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文化團體。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過往一直與政府和香港及內地文化機構緊密合作,積極舉辦各種不同的文化活動。二○○四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在大嶼山大澳興建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為市民提供優良正規的武術文化課程。在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之際,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在大會堂舉辦「滄桑百年,回歸十載—葉劍英元帥生平與香港回歸展覽」這個大型項目,透過緬懷葉劍英元帥生平事蹟,加深香港市民對祖國近代史、香港回歸歷程的了解。

  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為慶祝這個時刻,特區政府亦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聯同社會各界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與眾同樂。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亦於本年五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展出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與民共賞二十年來的發展照片和超過一百幅中國近代名家書畫作品,實在極具意義!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能有今日的成就,實在有賴歷屆會長、理事和各位會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我深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在譚錦球博士和各位理事帶領下,必定能夠推陳出新,繼往開來,配合香港社區的變遷和需要,繼續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

  特區政府近年特別重視文化發展,西九龍文化區計劃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一個亮點是故宮文化博物館計劃。這個計劃會全面展開工作,希望很快能夠展出國家的珍貴文物,把香港的文化帶到更高的層次。

  除了西九文化區及故宮文化博物館,我們中西匯粹的文化,亦把香港變為一個有中西文化特色的現代化城市。為慶祝特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家可以在康文署博物館看到羅浮宮的展品、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和中國歷代皇朝怎樣賀壽。這些全部都是難能可貴的展品,大家足不出戶,不用離開香港也能接觸到,這亦帶出一種文化氛圍給我們香港市民。政府會在這方面配合民間團體做多些工作,讓香港走向更高的文化領域。

  最後,我謹祝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來賓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於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上致辭。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