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於天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觀看香港運動員參加武術套路比賽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日除了這裏的全運會外,楊文蔚今晚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進行決賽,其實會否有打氣的說話給她,為其他運動員也打氣?
 
民政事務局局長:這陣子兩個運動會同時舉行,一個是大運會,一個是全運會,我們於大運會(何詩蓓)已取得兩個金牌。今日,我也希望楊文蔚能夠突破自己,取得好成績,再取獎牌。這對香港青少年運動的推動非常有用。全運會也陸陸續續有項目進行比賽,特別我們在空手道比賽已取得一銀兩銅,是一個好好的成績。今日其他的項目也陸續開始,我寄望我們的運動員都能夠打出他們的風格,取得好成績,繼續為港爭光。

記者:昨日你們去探訪運動員的時候,手球隊提到室內練習場館不足夠,將來會否在這方面幫助他們,興建多些室內練習場給他們?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都知道,除了你提到興建啟德體育園這大的園區之外,我們在十八區已經加緊興建二十六個場館以及一些康樂用地,有十七個在策劃當中,甚至我們亦會策劃白石體育園。所以就過往一些球類或運動比賽,我們都希望能夠在這個階段與各個體育總會商討,如何可以與大家配合興建場地及場館。同樣地,除了場館硬件的興建之外,我覺得在軟件培訓方面、人才鍛鍊方面,以及在青訓、學校運動方面,我們都需要加倍努力,務求在這個體育氛圍非常好的情況下,將體育運動再推上一個台階。

記者:內地運動員的水準都很高,政府亦說過希望香港運動員及內地運動員可以加強交流,接下來政府會不會有些具體的計劃或時間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有的,我們已經開展了。無論你說一些精英運動員也好,譬如說今次的全運會都是一個交流的機會,但我很着重我們再下一代的年青人,他們由小學、中學開始能多點出外交流、比賽,這是我們下一個階段很需要做的工作,而且我們已經在推動。所以我很希望家長們能多給機會、時間予我們的年青朋友多參與體育運動,這對他們是健康的,他們亦是香港的未來。所以希望從政府也好、一些體育總會也好,或者家長們都好,大家互相配合,多謝大家。

記者:剛才特首看過香港運動員出賽,有沒有說些甚麼?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希望運動員打出風格,我自己亦覺得他們訓練得非常好。我們很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取得好的成績。無論如何,打出香港精神及運動員風格是最重要的,這亦是這次全運會很強調的一種願望。我們的香港運動員的而且確打出了這個風格。多謝大家。
 
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