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繼續訪問天津(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繼續天津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上午拜會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與他共進早餐。她感謝苟局長邀請她出席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開幕儀式,相信香港及全國各地運動員均會享受在全運會交流切磋,並藉此提升技術水平。她亦感謝國家體育總局支持,安排國家隊成員來港出席多項慶回歸體育賽事和示範表演。國家精英運動員一向深受市民歡迎,她期望將來能有更多內地運動員參與香港的體育盛事。

  林鄭月娥一行接着前往全運村探訪香港運動員,為參與比賽的健兒們打氣。她表示,今屆全運會香港派出歷屆最龐大的代表團,她勉勵香港選手全力以赴、突破自己、為港爭光。她說,特區政府會繼續投放大量資源發展體育,積極培訓精英運動員,同時落實興建啟德體育園,吸引更多體育盛事在香港舉行。

  林鄭月娥及陳國基下午參觀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聯合研究院)。聯合研究院主要從事研究開發、引進人才及培育科創企業的工作。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在二○一五年簽署合作協議,該協議旨在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幫助企業開拓商機,以及推動兩地科技創新發展。

  林鄭月娥及陳國基其後與當地的港人圑體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況。林鄭月娥向他們表示,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已於今年二月成立,希望可以為在天津的港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傍晚,林鄭月娥、劉江華和陳國基出席於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舉行的全運會開幕儀式。第十三屆全運會於今日至九月八日舉行,全國的優秀運動員於33個比賽大項中競逐殊榮。今屆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254名運動員,以及104名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將參加22個決賽項目。今次是香港特區自一九九七年成立以來,第六次派隊參加全運會。

  林鄭月娥一行明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將會觀看武術套路賽事,為出賽的香港運動員打氣,之後林鄭月娥和陳國基啟程返港。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