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覽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兩個藝術展覽和三個嘉年華。
 
  「藝聲緣:香港——上海雙城唱片記憶」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中國唱片總公司合辦,是有關一九五○及一九六○年代中國民族唱片工業發展中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以及兩間分別來自上海和香港的唱片公司的有趣故事。展覽八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十樓藝術資源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八月三十日及九月二十日設有兩場講座,分別關於中國唱片工業的歷史和香港早期武俠電影配樂。座位先到先得,無需登記。

  如有查詢,可致電2921 0259。

*******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灣仔同心創共融.社區嘉年華」九月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在維多利亞公園四號足球場及中央草坪舉行。
 
  活動由灣仔民政事務處和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舉辦,將有拔河邀請賽、攤位遊戲、展覽、小食區、雪特蘭小馬拍照區等,免費入場。
       
  如有查詢,可致電3413 1529。

*******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暨2017盂蘭文化節 」九月一日至三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一號足球場舉行。
 
  活動包括不同類型工作坊、3D拍攝區、展覽、文化導賞、專題講座、美食攤位等。市民可於九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天地許願區為香港祈福。
 
  活動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費用全免。有興趣參加工作坊及文化導賞人士可在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yulanfestival或致電2559 2181報名。

*******

  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辦的「回歸20周年嘉年華」九月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四十五分在元朗大會堂地下禮堂舉行。活動旨在促進社會共融,適合所有人士包括少數族裔參加,節目包括典禮、攤位遊戲、表演、健康講座及傳統小食分享,免費入場。
 
  如有查詢,可致電2479 9757。

*******

  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和通善壇合辦的「全港青少年書畫比賽佳句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勝作品展覽」在上環文娛中心六樓展覽廳舉行。

  活動旨在提高青少年對書法及繪畫的興趣,並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將展出超過一百幅學生及公眾人士的得獎書畫作品。

  頒獎典禮九月二日下午二時舉行。展覽開放時間為九月二日下午二時至五時,以及九月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展覽期間有嘉賓及得獎學生即席揮毫示範。

  如有查詢,可致電3105 3472。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