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處理航機數量創新高
************

  民航處昨日(八月二十四日)一共處理了2 341架次航機,創下單日新高。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感謝同事在惡劣天氣下緊守崗位,與業界通力合作,安全有序地疏導受熱帶氣旋「天鴿」影響的航班和旅客。

  香港國際機場昨日全日錄得1 318架次航機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同日,民航處為1 023架次不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的過境航班提供航空交通管制服務。根據香港機場管理局提供的資料,昨日的客運量亦同創單日新高,達234 238人次。

  李天柱說:「受『天鴿』影響的航班,昨日基本上已全部處理。有賴民航處上下同事和業界通力合作和努力,有條理、有秩序、安全地安排航班升降和過境,得以盡快疏導大量受影響的旅客。」

  他續說:「撇除惡劣天氣影響,民航處在暑假期間處理的整體航機數量亦有顯著增幅。由七月一日至昨日,民航處每日平均處理約2 100架次航機(包括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及過境航班),較去年同期每日平均約1 950架次上升約百分之七。面對日益繁重的工作,一班專業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員會繼續克盡厥職,使用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有效處理所有航機,確保香港飛行情報區內的航空交通運作一如往常,維持暢順和有秩序。」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