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粵港及港澳跨境巴士常規配額接受申請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公布,邀請符合資格的營辦商申請行走港珠澳大橋的粵港跨境巴士常規配額及港澳跨境巴士常規配額(香港配額)。截止申請日期為九月十五日。
   
  粵港跨境巴士常規配額由粵港兩地政府共同發放,是次發放配額數目為150個。另外,粵港兩地政府亦接受行走現有口岸(包括落馬洲、文錦渡、沙頭角及深圳灣)的跨境巴士常規配額轉為行走港珠澳大橋的配額,上限為200個。
   
  申請人須以粵港合營公司的名義向運輸署及廣東省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陸空口岸處分別遞交申請表格。若申請人未有同時向兩地政府遞交內容相同的申請表格,其申請可能不獲受理。
   
  港澳跨境巴士常規配額(香港配額)由香港政府發放,是次發放配額數目為34個。申請人須具備營運本地非專營巴士服務或跨境巴士服務的經驗。
   
  上述配額的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九月十五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有關申請表格可從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下載。
   
  另外,港澳跨境巴士常規配額(澳門配額)由澳門政府發放。澳門政府稍後會公布申請詳情。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