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動物嘉年華」音樂會十月舉行
********************
  泛亞交響樂團「動物嘉年華」音樂會十月舉行,樂團將聯同客席指揮范燾及三位本地年青樂手黃沛盈(小提琴)、貞希遠(鋼琴)和劉承皓(鋼琴),為觀眾帶來一個結合動畫視像與古典音樂的演出。

  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節目包括葛令卡的《魯斯蘭與柳德米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三十五)和聖桑的《動物嘉年華》(附動畫效果)。

  范燾為國家一級指揮,於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畢業,師從著名指揮家及教育家黃曉同,亦曾赴美跟隨著名指揮家及教育家司布真深造。范氏先後執棒芬蘭、澳洲、美國等國外及內地不同城市的樂團;並與眾多優秀獨奏家合作。范氏於二○○○年五月獲芬蘭西貝流士國際指揮比賽評委會特別獎,該獎由西貝流士家族基金捐贈,令他得以參與沙羅倫的大師班提高指揮技藝。

  現年十三歲的黃沛盈師承黃超丹,現隨老國茵學習小提琴。她曾獲多個獎項,包括二○一一年於北京舉行的首屆「五洲杯」器樂類西洋樂組小提琴獨奏金奬;於二○一五年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國際音樂節全場總冠軍,及二○一七年於莫斯科舉行的國際楊波斯基小提琴比賽冠軍。

  貞希遠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音樂學士(榮譽)學位,最近於第四屆石川國際鋼琴比賽(大學/成人組)奪得金獎。

  劉承皓現於香港演藝學院就讀,考獲英國倫敦聖三一學院演奏院士文憑,最近在第十八屆亞洲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公開組獲得金獎。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創立,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樂團經常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並與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透過流行音樂及音樂講座,樂團更成功地向觀眾介紹經典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泛亞交響樂團「動物嘉年華」音樂會於十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及十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六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43.html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