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黃偉榮及施敏倫雙鋼琴演奏會十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十月請來鋼琴家黃偉榮及施敏倫聯合舉辦雙鋼琴演奏會,為樂迷送上經典作品。

  演出的曲目包括莫札特、波爾肯、蕭邦、柯普蘭、夏蜜娜德、拉赫曼尼諾夫與班尼特的雙鋼琴古典作品。

  黃偉榮生於香港,曾於麥基爾大學音樂系教授鋼琴、室樂和擔任聲樂指導。黃氏的三重奏樂團曾在加拿大各地演出,並為加拿大廣播公司錄音。二○○一年回港以來,黃氏一直積極從事教學與演奏工作,他現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任教。他不時為香港電台第四台進行錄音。黃氏與不同樂器演奏家、歌唱家和合唱團合作,包括鋼琴家陳家尉、張頌慈、施敏倫和楊慧儀;歌唱家江樺與阮妙芬、單簧管演奏家蔡國田,以及學士合唱團和江樺合唱團。二○一七年七月,他獲邀為香港演藝學院演藝進修學院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辦的「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作三場演出。

  施敏倫於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畢業,獲專業演奏文憑、鋼琴演奏音樂藝術與文學碩士及博士學位,師從特魯和郭嘉特。施氏曾於多個鋼琴比賽獲獎 ,並以獨奏者身分與美國沃斯堡室樂團、伊士曼交響樂團及室樂團、香港管弦樂團和香港小交響樂團等合作。她也曾參與多個著名音樂節的表演,包括美國亞斯本音樂節、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及奧地利薩爾斯堡莫扎特音樂學院。她曾獲邀於香港電台第四台主辦的音樂新一代音樂會、香港國際現代音樂節和法國五月藝術節演出。她現於多間大學,包括香港演藝學院、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任教。

  「大會堂樂萃系列:黃偉榮及施敏倫雙鋼琴演奏會」於十月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為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37.html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