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79屆結業會操,檢閱23名消防隊長、九名救護主任、69名消防員及69名救護員。

  李家超致辭時說:「消防及救護的工作是維持香港社會的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同時要面對不同的風險和挑戰。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消防處各項工作,使同事在執行各項職務時能夠更安全、更有效率。」

  李家超表示,消防及救護學院除了為新入職的學員和現職的消防處人員提供多元化訓練外,亦是廣大市民認識消防和救護工作的重要途徑。在剛剛舉行的開放日,一萬四千多名市民透過參觀消防和救護車輛巡遊、滅火和救援示範等活動,一睹學院各項先進的設施,並深入了解消防處人員的實際訓練和工作情況。

  他指出,消防處未來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開發第四代調派及通訊系統,以取代現時的第三代系統。新系統將會提升調派的效率,幫助消防和救護人員履行拯救生命、保護財產的重任;並且透過收集和分析行動數據,令部門能夠掌握更多有助改善服務的資訊。

  李家超又勉勵學員要不斷努力裝備自己,秉持「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宗旨。他說:「各人要運用在學院學到的知識和技術,發揮團隊精神,守護香港,使它繼續成為市民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會操後,結業學員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70名學員完成26個星期訓練後,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