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衞生防護中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實地了解該署有關防控傳染病的措施和工作。

  她與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聽取了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及首長級人員的匯報,進一步了解衞生署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

  隨後,他們參觀了中央呈報辦公室、緊急熱線中心和緊急應變中心,聽取人員介紹這些單位的具體運作。
 
  陳肇始教授表示,全球的公共衞生問題接連不斷,複雜多變,所以本港在監察和防控傳染病上絲毫不能鬆懈,需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她感謝衞生署同事一直緊守崗位,透過促進健康、預防疾病、醫療護理和康復服務,以及加強社區協作和國際合作等多方面工作,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她並勉勵衞生署同事員工一如既往,繼續秉持專業精神,與時並進,透過建立疾病監測網絡、加強感染控制,為市民作出適時的傳染病預警,維護公眾衞生保障市民健康。

  此外,一行人等亦參觀為醫護人員提供感染控制訓練而設的模擬病房和舉行新聞簡報會的信息發布中心。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