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上海(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展開訪問上海行程。
   
  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林鄭月娥中午抵達上海後首先與約六十位當地的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工作、生活或學習的情況。林鄭月娥向他們表示,現時國家經濟的發展、對外開放的政策及「一帶一路」建設,為港人在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駐內地辦事處協助在內地的港人,並與中央有關部委跟進落實一些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及生活的具體措施。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參觀上海夢中心展示廳。上海夢中心為一個集商業大樓、休閒、文化娛樂、時尚餐飲購物及國內外表演藝術元素的大型發展項目,香港的商界亦有參與,預計最快明年年底落成。
   
  晚上,林鄭月娥一行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晚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主辦,出席人數超過二百人,他們來自駐滬辦負責服務的華東地區包括上海以及江蘇、浙江、安徽和山東四省的官員,以及居於華東地區的港人。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與上海,以及華東四省一直以來都有着淵源深遠的關係,交往頻繁,無論在經貿、文化、教育和青年交流各方面均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和聯繫。
   
  她說:「香港是個以服務業為主的商業樞紐,匯聚全球的專業人才,也是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而上海亦是內地的經濟、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我相信滬港兩地可以發揮各自的強項,充分發揮優勢互補,成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節點城市。香港和華東四省也可以在不同領域上充分善用各自不同產業上的優勢,互惠互利,共創雙贏。」
   
  林鄭月娥明日將繼續訪問行程。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