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參茸海味店店員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判罪成
*******************
  一名參茸海味店店員因在銷售花旗參的過程中使用不良營商手法,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十星期。

  海關人員早前在一間參茸海味店進行試購行動。一名店員以誤導手法令試購人員以為花旗參是以斤計價,其後付款時卻以兩計價,與預期價格有十六倍的差異。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消費者應留意商品的計價單位,並要求更詳細資料,包括所選商品的總價格,再作交易決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重要或隱藏重要資料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