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病人感染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就一宗病人感染肺結核個案有以下公布:
 
  該院內科病房一名九十三歲男病人於八月六日證實患上肺結核病,病人即時被安排轉至隔離病房,並接受藥物治療。現時因自身疾病仍然留院,情況危殆。
 
  醫院已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進行調查,聯絡與該名病人同期有緊密接觸的病人及員工解釋情況,當中涉及34名病人及13名員工。院方已開始透過電話聯絡有關人士,提醒他們如發現有持續咳嗽、痰中帶血、體重減輕、發燒或夜間出汗等肺結核病的徵狀,應盡早到家庭醫生或就近的衞生署胸肺科診所接受胸肺檢查。至今並無病人或員工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人及員工的健康情況,並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