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八月十八日)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十位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財政司司長將任委員會主席。

  委員任期為兩年,由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八日開始。

  行政長官於競選政綱中提出在貨幣穩定、金融安全與監管、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等政策及工作上,政府應承擔更積極主導的角色。就此,為了在發展市場和保障存戶、消費者和投資者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政府成立由財政司司長主持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會會就上述各領域討論策略性和前瞻性建議,並備悉政府各部門及其他相關機構就上述建議的落實過程。

  委員會的職能範圍如下:

(一)就貨幣穩定、金融安全與市場質素作前提下,就發展及/或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討論,並提供策略性及前瞻性的政策指引和建議;

(二)備悉政府各部門及其他相關機構就上述建議的落實過程;以及

(三)討論由財政司司長不時提出的其他議題。

  金融領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財政司司長

委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陳智思
史美倫
周松崗
任志剛
唐家成
鄭慕智博士
黃友嘉博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將為金融領導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服務。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