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諮會歡迎政府持續致力利便商界遵規
*****************

下稿代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方諮會)今日(八月十八日)舉行第三十五次會議。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聯同衞生署在會上向方諮會簡報有關《2017 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進展。該修訂條例草案旨在立法禁止在業務過程中向未成年人士售賣和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

  方諮會還察悉轄下三個專責工作小組的工作,其中包括:

(一)創新科技署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簡報,政府推出科技券計劃,資助本地中小型企業(中小企)應用科技提高生產力。工作小組歡迎政府支援中小企借助科技增強競爭力。

(二)食衞局聯同食物安全中心就《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規例》的多項擬議修訂諮詢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感謝政府設立寬限期,讓食物業界在修訂規例生效前作好準備。

(三)關於備存廢置食用油記錄的規定,食物環境衞生署向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簡述最新情況,表示在寬限期內業界大致上能遵規。

(四)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欣悉政府最近推出多項措施,以適時處理酒牌申請。

(五)屋宇署向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簡報,因應業界營運模式的趨勢,該署已就小型戲院逃生途徑的規定作出適當修訂。工作小組感謝政府協助推動電影業的發展。

(六)民政事務總署已恢復為旅館業簽發多年有效的牌照。此外,該署亦已制訂指引,協助業界擬議方案,以替代提供24小時有職員當值的接待櫃枱。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就此表示歡迎。

  方諮會感謝政府各局和部門悉力推行「精明規管」計劃,使商業牌照發牌服務更臻完善。

  方諮會的會議文件將上載至www.gov.hk/tc/business/supportenterprises/bf/advisory/index.htm,供公眾瀏覽。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