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2017年周年報告
*****************************
  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今日(八月十八日)發表2017年周年報告,概述委員會在本覆檢周期(即由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止,亦即上次覆檢後的12個月)的工作。
 
  覆檢委員會主席方正博士歡迎2017年周年報告的發表,並表示:「在本覆檢周期內,共有17宗有關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中介人操守的已完結個案,而部分個案被選取作詳細覆核。有賴委員的專業知識,覆檢委員會在覆檢個案時提出了有建設性的觀點,並提出若干建議和意見,供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考慮及採取必要的跟進工作。在覆檢這些個案時,我亦樂見積金局接受了覆檢委員會在2016年周年報告中提出的建議,並相應地改進了一些內部程序。」
 
  方正博士續說:「我感謝積金局配合和支持覆檢委員會的工作,並期望強積金中介人的規管架構能夠繼續有效地實施。」
 
  2017年周年報告全文已上載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hinese/topical/doc/prp_mpfi_2017_c.pdf)。
 
  因應強積金中介人的法定規管架構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實施,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委任覆檢委員會。為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積金局制定內部程序及運作指引,作為其行動和運作決定的依據。覆檢委員會負責審視這些內部程序及運作指引是否足夠和貫徹一致,並就此向積金局提供意見。
 
  委員會十分重視公眾和市場人士的意見。如對委員會的工作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電郵(enq@fstb.gov.hk)向委員會秘書處提出。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