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深切悼念達安輝教授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七日)對香港大學榮休教授達安輝辭世深表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陳肇始教授說:「達安輝教授一生奉獻香港醫學教育及發展,貢獻卓越。我在香港大學曾與達安輝教授共事,得益他的教導,受用至今,噩耗傳來,錐心之痛,實難言喻。達安輝教授心繫醫學教育,孕育本港無數醫生,對同事、工作友好及學生處處關懷,為眾人稱頌。達安輝教授為本港醫學專科培訓奠定根基,亦為醫學研究發展提供真知灼見,對制定本港醫療政策有深遠的影響。」

  達安輝教授於一九七四年至一九八九年擔任香港大學內科學系主任,一九八六年成為香港內科醫學院創院院長,一九九○年出任首屆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一九九四年退休後,繼續服務香港大學,出任榮休教授。達安輝教授於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六年擔任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創院主席,任內不遺餘力推動人才本地化和醫學專業化,鼓勵科研及專業資格發展。

  陳肇始教授說:「達安輝教授服務社會鞠躬盡瘁,他的離去是醫學和教育界的巨大損失。我相信達安輝教授的學生會繼續傳承他對本港醫療的投入及熱誠,發揮所長,貢獻社會。我們定必銘記他的理念及精神。」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