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博物館舉辦「金庸、金庸小說與我」分享會
*********************
  香港文化博物館九月十日舉辦「金庸、金庸小說與我」分享會,邀請香港著名作家楊興安博士和金庸作品研究人潘國森主講,從不同角度分享他們對金庸武俠小說的看法和感想。
      
  是次分享會為金庸館的展覽特備節目之一,講題﹙一﹚為「金庸筆下人物生命的追求」。金庸筆下人物眾多,有金馬玉堂、富貴尊榮的人物;有販夫走卒、猥瑣卑賤之徒;也有紅塵世外的高士;有英雄好漢,亦有美艷嬌娃。他們的生命追求甚麼?楊興安博士將與大家一起探究和交流。
      
  講題﹙二﹚為 「看金庸、修金庸、論金庸」,潘國森將細數他與金庸小說結緣逾四十年的經過,分享他由看改編電影和電視劇、閱讀原著小說,到著書評論,以及結識作者金庸本人等話題。

  楊興安博士為香港著名作家和香港小說學會榮譽會長,潘國森為語言學人、香港作家協會副主席和金庸作品研究人。

  分享會將以粵語進行,於九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舉行。名額三百二十人,報名請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先到先得。已報名人士可在分享會當日中午十二時起,在博物館地下大堂領取入場券。

  香港文化博物館自今年三月起開設常設展館「金庸館」,展示查良鏞博士(筆名金庸)武俠小說的創作歷程與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分享會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址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pub.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查詢。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