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主持啟新道通車儀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為連接啟德發展區和新蒲崗的新行車道「啟新道」主持通車儀式,標誌啟德發展區與周邊地區的連繫邁向新一頁。
 
  啟新道是啟德發展計劃的其中一項重要基建工程。這條橫跨太子道東的新行車道,將會成為連接啟德發展區和新蒲崗的主要道路。通車後的啟新道與先前完成的多項行人配套設施,將啟德發展區和周邊地區緊密連繫,並融合啟德發展區的活力與周邊地區的生活特色。
 
  啟德發展計劃引入「公共創意」概念以建立屬於啟德發展區的品牌和突顯其規劃願景,凝聚巿民對區內發展特色的認同和歸屬感。啟新道兩旁牆身亦採用啟德發展區「公共創意」的色彩及標誌設計,為這條新行車道帶來啟德獨有的特色和活力。隨着啟德發展區的基建項目陸續落成,啟德發展區獨有的品牌亦會逐一在區內的街道設施展現,包括燈柱、街名柱和行人路路磚等。
 
  啟德發展計劃是一項糅合多元項目的市區發展計劃。計劃配合九龍東整體發展,將會成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肩負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的重要角色,並且協助活化毗鄰的九龍城、黃大仙及觀塘區。
 
  長約570米的啟新道將於今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正式啟用,連接啟德發展區協調道和新蒲崗七寶街。
 
  今日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和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等。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8分